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乐业:加强监督执纪问责 为复学复课保驾护航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作者:陆道忱 发布时间:2020-03-11 17:21

“你校对师生及工作人员寒假期间外出情况是否进行了摸底登记?学校对学生宿舍、食堂、教室、图书室、运动场馆、实验室、厕所等重点区域进行消毒杀菌达到全覆盖没有?”

“你局对全县各中小学校进行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消除隐患工作部署没有?各中小学学校开学疫情防控所需物资需求统计及时上报没有?到位如何?发放没有?”

连日来,乐业县纪委监委聚焦春季开学前学校疫情防控各环节,从严从实监督检查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准备工作,切实筑牢“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有效防线,以监督实效保障学校复学复课准备工作高效顺畅开展。

教育系统师生人数众多,涉及千家万户,流动性强。乐业县纪委监委紧扣联防联控、严格管理、网络课程、防疫宣传、储备物资、统筹谋划等工作,采取走访、暗访、随机抽查、日常督导与专项督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监督检查,及时准确掌握各学校开学前疫情防控准备工作的真实情况。

乐业县纪委监委紧盯校园疫情防控中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校园管控不到位、开学准备不充分、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不严格、教师值班领导带班制度不落实、不如实报告个人和家人去向、组织参加聚餐聚会活动等问题,加强督促检查。对发现的问题,予以反馈并追踪整改落实情况,全力做好学校开学前的疫情防控保障工作。

截至目前,乐业县纪委监委共督查乡镇中心小学及县城各中小学校20余所,现场发现并反馈督促整改问题40余个,帮助协调解决问题20余个,以督查督导压实教育主管部门和各学校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为早日复学复课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