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乐业:强化监督 为复工企业“减负”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作者:乐业县纪委监委 陆道忱 发布时间:2020-03-17 10:46

“之前我们需要跑社区(村委)、工信局,办理员工出入证,提交复工申请,有的企业申请了4、5次都没通过。”此前广西高野刺梨食品科技有限公司、乐业县富鹏建材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负责人反映,复工手续繁琐加剧了企业用工难。县纪委监委了解情况后,立即反馈给县防控办,督促各职能部门取消不合理复工标准、精简复工审批手续,在保障防控安全的前提下,为复工企业“减负”。

乐业县纪委监委专项监督组下沉到相关主管部门、企业和项目建设一线,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开展专项监督,了解企业需求和困难,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做实做细监督,提升监督实效。县纪委监委组织委机关各监督检查室分赴项目建设和企业复工进行督查,紧紧围绕落实复工复产报备制度情况、物资储备情况以及复工复产有关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等进行监督检查。截止目前,全县在建复工项目共66个,目前已复工64个,复工率96.97%;10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累计复工10家,复工率100%,企业员工累计到岗655人,复产率90.84%。

分类施策、精准监督、有效监督。组织各派驻纪检监察组按照挂点联系安排,马不停蹄开展对农业龙头企业监督工作,督促企业尽快拿出具体举措,对符合复工复产条件的企业督促一律做好服务和防疫防控工作;对发现干预、妨碍企业正常复工复产的单位一律予以问责;对查处的典型案件一律予以全县通报曝光。截止目前,全县13家农业龙头企业累计复工13家,复工率100%。

复工复产,交通先行。督查组实地检查推动相关部门做好公路交通的保通保畅工作,监督检查在高速公路出口、国省道干线公路是否取消疫情防控检疫站点,是否存在违规设卡、堵路、劝返等行为。目前,全县4家交通运输客运企业累计复工4家,复工率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