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百色:挂牌督战4县10村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3-30 16:16

“我们立足纪检监察职责,聚焦深度极度贫困地区,以督战促决战,为百色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确保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百色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相关负责人介绍。

近日,百色市纪委监委启动2020年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对那坡、隆林、乐业等 3个未脱贫摘帽深度贫困县、贫困人口在 5000 人以上的靖西市和2019年底贫困发生率在10%—30%的10个贫困村开展挂牌督战,推动全市2020年10月底前完成贫困人口脱贫摘帽认定、2020年底前贫困县、贫困村全部摘帽,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本次挂牌督战主要围绕各有关县(市)、市直定点扶贫单位党委(党组)落实主体责任情况,各有关县(市)、市直定点扶贫单位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各有关县(市)纪委监委落实监督责任情况和各有关单位脱贫攻坚工作作风情况等四个内容,采取领导挂点督战、蹲点调研督战、专项监督检查等方式,实行监督检查组和督战队工作联系机制和市、县、乡三级纪检监察机关联动工作机制,组织市纪检监察机关和各有关县(市)纪检监察机关围绕全市挂牌督战内容,督促各级各部门落实脱贫攻坚责任、政策和工作措施,推动脱贫攻坚战工作落细落实,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保驾护航。

“目前,我们已落实挂点联系的责任部室和责任领导,下一步,将加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部室、派驻组之间的沟通配合,对照挂牌督战工作任务清单,采取实地察看、现场核查、随机抽查、明查暗访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用严明的纪律保障精准脱贫。”百色市专项办相关同志介绍。(百色市纪委监委  童瑶 梁颖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