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田东:开展“三紧盯”督查 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作者:潘宝宁 发布时间:2020-04-01 16:40

“目前,我们每日对集中隔离观察点、定点酒店进行消杀工作,安排人员派驻集中隔离观察点进行监测,加强对定点酒店的应急职守管理,做到对突发事件和重大紧急信息及时上报。”面对督查组的询问,负责定点隔离的同志详细介绍道。

田东县纪委监委针对境外疫情呈现扩散的新态势,及时调整疫情防控监督工作重点,把外防输入特别是严防境外输入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做好“三紧盯”专项督查。

紧盯“梳理排查”的监督。紧盯各乡镇和相关职能部门履职,牢牢压实属地责任,严把“排查关”,加大网格化管理,确保各项防控工作落实落地。如,祥周镇按照“驻村领导联系村、驻村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包户”原则,一一与在外的华侨本人或家属逐个排查,了解其近期出行动态和归国计划,及时掌握境外人员流动信息。

紧盯“协调配合”的监督。紧盯公安、交通运输、卫生健康、工业和信息化等部门是否协作联动、信息共享,严格落实落细入境人员从疫情严重国家返回后的防控措施。

“我们主要是充分发挥大数据研判作用,对来自重点国家和地区的有关人员通过大数据分析研判,将排查出的结果和有关情况及时报送交通运输、卫生健康等部门,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举措和要求,坚持联防联控‘一盘棋’”。该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的工作人员表示。

紧盯“反馈整改”的监督。将督查发现的问题每日汇总上报疫情防控指挥部,对涉及属地管理和职能部门的问题,及时反馈给各乡镇、相关职能部门整改,并开展有针对性地“回头看”,切实督促整改落实,推动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截止3月29日,检查发现问题8个,下发整改通报1期。

“通过一系列的督促检查,进一步压实了防控责任,牢固树立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的信念,确保从入境开始,各项措施严丝合缝、各项管控环环相扣,守牢基础单元、盯紧重点人员。”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田东县纪委监委  潘宝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