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平果:调整监督重点 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作者:黄宗孝 发布时间:2020-04-01 16:40

“群众发现境外返桂入桂、返平入平非法入境、入境后不如实报告等线索,可向市、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举报。经查证举报属实的,给予现金奖励。”近日,平果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轮番播发短信,提醒广大干部群众注意防范。

日前,该县纪委监委也根据形势变化,及时调整疫情防控监督重点,把重心放在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工作上,组成16个督查组对全县各乡镇、县直各单位开展监督检查,实现督查全覆盖。

“对防范境外疫情输入你们采取哪些措施?”

“有没有境外人员返乡的情况?是否都管控好?”

“当前,外防输入形势仍然严峻,尤其是防范境外疫情输入是重中之重。”

“警惕麻痹松懈心理,要严防在疫情防控上‘打盹’、‘走神’。”

每到一个乡镇、单位,督查组瞄准工作“靶心”,着重查看各乡镇、各单位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宣传、排查、联防联控、信息上报和物资保障等工作情况,全面掌握工作进展,苦口婆心地提醒再提醒,不厌其烦地监督再监督,推动单位主体责任落实,拧紧责任“阀门”。

“防护口罩紧缺,乡政府口罩库存不足40个。”“乡政府组建9支疫情防控巡逻队,同时招募一批青年志愿者参与,对辖区各村‘地毯式’排查境外返乡人员,已掌控1人经隔离观察无症状后返乡……”对于防护口罩短缺,同老乡党委宣传委员黄娟有些担忧,但她也对全乡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工作信心满满。

“目前,我乡共摸排出3名境外人员,1人在海城乡居家隔离观察;1人在南宁居住,身体无异常;1人未回海城乡,暂时无法联系……我们主要通过气象大喇叭和应急小喇叭重点播放境外人员返乡排查的通告,公布热线电话,做到宣传不留死角……”海城乡党委宣传委员黄程龙汇报说。

“各乡镇、各单位能够落实好防控主体责任,严防死守,对境外返乡人员及时管控,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没有发现境外疫情输入病例……”经过实地督查后,督查组总结评价说。(平果县纪委监委 黄宗孝 陈安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