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田东:强化监督 全力为复学复课保驾护航

来源:田东县纪委监委 作者:覃炳仕 发布时间:2020-04-03 15:17

“你们学校复课后的师生安全如何保障?防控物资的储备怎样?”

“我们将安排学生分流进校、先测体温,小班上课、单人单桌,错峰上课、错时分餐、分散用餐……”

连日来,田东县纪委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以问题为导向,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直插到底,通过实地检查,对学校加强组织领导、制定防控方案和具体措施落实情况,师生健康、食堂用餐及住宿环境情况,防控物资发放、储备和管理使用,校园消毒等情况,逐项进行监督检查。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反馈交办,及时督促整改完善。

为推动全县开学前各项防控工作要求落细落实,督促各学校保障春季开学学生安全、顺利复学,田东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迅速行动,积极主动作为,精准开展监督检查,为保障学生安全返学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校园疫情防控至关重要,任何一个环节出现疏忽或漏洞,导致的灾害和后果都是无法弥补的。我们将立足职能强化监督,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以强有力的监督执纪为安全有序开学保驾护航。”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坚持问题导向,开展学校复学复课督导 “回头看”,通过明察暗访和电话举报、网络举报、来信举报等多渠道,“线上+线下”收集问题线索,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同步做好校园服务和校园监管及排查工作,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截至目前 ,该县纪委监委共对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和复学复课准备工作开展监督检查25次,提出意见建议6条,主动约谈提醒3人次,通过压实问题整改,强化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的落实,以监督实效保障学校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高效、顺畅开展。(田东县纪委监委 覃炳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