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田阳区:坚持挺纪在前 严防“升学宴”“谢师宴”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作者:零俊 发布时间:2020-08-28 17:50

“请组织放心,虽然我儿子已经被某某大学录取了,但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一定严于律己,严守纪律底线,绝不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田阳区某单位干部陆某在接受该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集体预防提醒谈话时郑重承诺。

正值升学之际,田阳区纪委监委紧盯重要节点,强化监督检查,坚决遏制党员干部、国家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参与“升学宴”“谢师宴”等问题,一方面通过发送廉洁短信、在微信公众号和政府门户网站等平台公布举报电话、转发干部廉洁自律相关规定、操办参与违规酒席的典型案例通报等内容,同时督促区直各部门党委(党组)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运用好“第一种形态”,开展集体谈、个别谈等方式,提前给全县干部套上了“紧箍咒”,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自觉守好廉洁底线,推动社会风气持续好转;另一方面灵活地采取专项检查、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深入全区各大酒店、餐馆和农家乐开展监督检查,对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问题突出或造成严重影响的,实行‘一案双查’,既追究当事人责任,又追究党委(党组)主体责任,持续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制止,做到防微杜渐。对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借机敛财等顶风违纪行为严肃查处。”田阳区纪委监委派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表示。(田阳区纪委监委  零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