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西林:让民主生活会开出“辣味”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作者:吴化葵 发布时间:2021-02-09 18:36

“你在纪检干部日常监督管理上的力度是不够也不严的,针对去年干部作风出现的严肃问题,你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作为分管领导,你在案件的掌握上还不够全面,过于依赖业务室,对个别案件情况不熟悉……”

“在工作谋划上,你作为班子成员,主动性不强,被动安排多,个别案件推进慢,影响了全年度案件结案率……”

听到“火药味”十足的批评意见,在座的参会人员不由得感到脸红出汗、坐立不安、羞愧难当,纷纷表示“压力山大”。这是发生在西林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上的一幕。

在当前各级党组织年度民主生活会陆续召开之际,西林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坚持“刀刃向内”,通过高标准、严要求,紧扣会议主题,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深刻查摆反思,深挖问题根源,通过召开案发在本系统的两个典型事例剖析会,各班子成员主动认领责任,正视矛盾,揭示弊端,做到了揭示问题见针见血。

针对履职尽责不到位、分管工作跟踪落实不彻底,干部监督没有做到严抓严管、跟踪问效不主动等方面提出严厉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意见建议共计72条,真正做到了“辣味十足”、效果明显,起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的效果。

同时,为确保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做到敢认敢改,西林县纪委监委通过建立“清单+责任管理”的整改模式,明确问题清单,完善整改意见责任链条,形成书记负总责、分管副书记对分管班子成员负责、各班子成员主动负责的三级责任模式,确保整改落到实处,有责有令,做到整改完成一件,销号一件,坚决做到举一反三、立行立改、真改实改。通过整理,共制定整改清单9份,明确整改任务85条。

“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西林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铮华表示,将以祛腐生肌、刮骨疗伤的勇气和决心,坚决做到认真反思,锻造一支政治过硬、作风优良的纪检监察队伍,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做到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西林县纪委监委 吴天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