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田林县狠抓作风建设 为经济社会发展护航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作者:莫蝉榕 发布时间:2021-03-11 17:01

  “在充分肯成绩的同时,还存在诸多不足,主要表现在......”近日,田林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展领导班子述职述廉活动,该县纪委常委、监察委委员杨秀珍刀刃向内,进行自我批评,而后接受民主评议。

良好的作风是干好工作的重要前提和保障。田林县纪检监察机关聚焦“两个维护”,领导班子以身作则,带头落实廉洁自律准则和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等规定,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通过抓实党员干部作风建设,持续为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及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前不久,田林县市政管理局城建管理监察队原副队长黄某某因挪用公款被该县纪委监委立案调查并移送司法机关起诉。为进一步加强对全县党员干部的法纪教育,该县纪委监委组织县直单位领导干部50余人到田林县人民法院旁听一案庭审警示教育活动,使党员干部“零距离”接受法纪教育,让庭审现场变成了廉政警示教育的生动课堂。

“看到老熟人沦为‘案中人’,这无疑是给我打了一剂‘清醒剂’。”该县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姚茂贤参加旁听后,由衷感慨。他表示,要从黄某某身上吸取深刻的教训,坚决守住拒腐防变和廉洁从政的底线。

不碰红线、不触底线,这是对广大党员干部最基本的要求。田林县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坚定不移地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

“我原本以为犯了错误,给组织抹了黑,就成了‘另类人’,想不到组织不但没有抛弃我,还那么关心我,我一定要加倍努力工作,弥补自己的过失。”该县公安局干警毕某某在接受回访教育时激动地说道。

此前,毕某某因违反工作纪律,泄露案件举报信息,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为及时了解掌握受处分党员干部的思想和工作动态,该县纪委监委通过定期交心谈心,客观公正的作出评价,用心用情做好回访教育,使受处分干部深切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和爱护,让跌倒的干部“站起来”,使“有错干部”变为“有为干部”。

今年是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开局之年,作风建设比以往任何时候显得尤为重要。田林县纪检监察机关不断强化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着力在查找问题、抓好整改上下功夫,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到位,同时建立长效机制,用制度管人、管事,不断巩固深化作风集中整治工作成果。(田林县纪委监委 莫蝉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