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田东县加强监督执纪 护航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作者:毛彦文 发布时间:2021-08-18 16:04

“现在全县已接种疫苗多少份了?”……日前,百色市田东县纪委监委派出4个监督检查组到平马、思林、义圩等乡镇和部门,全面了解疫苗接种工作的日程安排、目标人群数量、接种人员等情况。

自疫苗接种工作启动以来,田东县纪检监察系统紧紧围绕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决策部署,准确把握职责定位,紧盯新形势、新任务,下沉到一线精准监督,不断压实各级党委(组)主体责任。

近期,该县纪委监委适时制定调整《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的通知》,围绕疫苗接种落实、重点人员排查检测、重点场所管控等相关工作要求,组织各乡镇纪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加大对大规模人群接种监督检查,提醒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紧盯目标任务,实行疫苗接种进度每日通报制度,做深做细做实监督检查工作。

各乡镇纪委力求点上突破。如义圩镇纪委充分发挥村级工作站监督末梢作用,配合镇党委、镇政府部署,督促村通过“大走访”、“上门入户”等方式,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发挥网格员和监督员作用,对符合疫苗接种条件的人员进行拉网式梳理、排查,及时掌握各类人群具体情况。

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则力求面上深入。如驻县卫健局纪检监察组紧跟上级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决策部署,持续跟进监督,定期或不定期到县疾控中心、祥周镇卫生院等疫苗接种点进行监督检查,现场查看了群众排队等候、接种前信息登记录入、接种疫苗后留观等疫苗接种的整个流程,认真查看应急处置区、驻点急救急诊人员和救护车值守等落实情况。

“我是从八点半开始给群众接种疫苗,上午到现在已经接种了104剂次了。”一名护士对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说道。

截至8月10日,该县累计接种疫苗444769人份。其中,接种第一剂次246380人份,接种第二剂次198264人份,接种第三剂次125人份。

今年以来,田东县纪委监委共派出督查组175次,督查责任单位637次,检查医疗机构及防控点346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177个。其中,自今年7月启动本轮疫情集中督查工作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共派出督查组督查21次,对各乡镇、各单位、各村屯开展监督检查96次,检查医疗及防控点31次,发现问题并督促整改16个。

“疫苗接种工作量大、工作时间长、任务重,要严格规范接种流程,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应急保障和处置,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安全稳步推进。”田东县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强化监督,并对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织密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网,全力护航疫苗接种工作,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田东县纪委监委  毛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