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如此会风会纪要不得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作者:莫江宝 发布时间:2021-08-18 16:06

“上电视都这个样子,可想平时?毫无敬畏之心,怎么谈为人民服务”

“平时的工作作风可见一斑,毁了人民公仆形象”

“纪律作风直接体现在单位和人员的精神面貌上,应该加强作风建设”

........

这是广大网友们在甘肃省广电总台《阳光在线》节目抖音账号发布的一段视频下方的各种留言。视频中,两名分会场参会者一位斜靠着椅子“睡觉”,另一位则玩起了手机。当日,在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参加的问政类直播节目《阳光在线—厅局长面对面》现场,甘肃省文旅厅领导正在与网友讨论陇南市官鹅沟等景区旅游发展问题,陇南市文旅局两名参会领导在分会场一个在躺着“睡觉”、一个在走神,随即开始玩手机,两人违反会场纪律,造成不良影响。

陇南分会场两名干部的举动,“意外”成为舆论焦点后,陇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通报,对两人进行了处理,并在全系统开展纪律作风大整顿,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坚决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作风涉及面广,会风会纪是其中重要内容。会风反映作风,会纪印证党风。会议是传达上级精神、统一思想认识、研究制定政策、安排部署工作的重要方式,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政治性、严肃性。会风会纪是干部职工思想作风、工作作风、政治素质、精神状态的重要体现,良好的会风会纪是确保会议质量、实现预期效果的重要保证,是推动工作落实的基本保证。会风会纪不仅事关会议的质量和效果,而且事关党风政风和党委政府的形象。

今年3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到广西调研时强调,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保障。会风会纪不正的实质是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的蔓延,严肃会风会纪,狠抓会风会纪,抓的就是责任,抓的就是担当,抓的就是工作作风。唯有转作风,才能强化会议精神落地,才能进一步明确基层目标任务,只有明确任务分工,敢于担当,强力履职,才能有效提升基层干部队伍工作效率。

田东县也曾发生类似事件。自治区党委办公厅、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召开全区中医药大会,在田东县分会场有8名参会人员长时间使用手机和精神萎靡、睡觉的现象,被自治区党委办公厅点名通报,给田东县造成了不良影响。随后田东县对8名违反会风会纪的干部进行全县通报批评。

必须以“零容忍”的态度端正会风、严肃会纪,把各项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到会议的每一项实处,狠抓作风建设不停步,从抓会风做起,以过硬的工作作风、以更加扎实的行动、以更加有效的作为,才能更好打造严明的政治风气,才能更好树立为民服务形象。(田东县纪委监委 莫江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