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靖西市开展“二码”联查 做细做实疫情防控监督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作者:刘秀娟 发布时间:2021-08-25 11:12

“阿姨,您好!我们是市纪委监委工作人员,按照市里工作安排,今天到您家进行健康码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记录查验,请问家里的人都已经注射新冠病毒疫苗了吗?”

这是靖西市纪委监委工作组到城内居民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一幕。

为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尽快建立全民免疫屏障,2021年8月19日,靖西市下发通知,要求在城区各社区、各重点场所设立卡点,由市直单位和行业主管部门包卡点开展健康码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记录查验(以下简称“二码”联查)工作,找出 18 岁及以上未接种人员并动员其接种,加快推进全市疫苗接种工作。按照工作安排,市纪委监委成立专门工作组到城区一居民小区开展网格式联查工作。

“在派出工作组配合做好‘二码’联查工作的同时,市纪委监委一以贯之履行好监督第一职责,紧盯重点人群和重点工作,强化精准监督,进一步传导压力,督促各部门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职责,确保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严格有序推进。”该市纪委监委分管领导表示。

结合当前工作重心,该市纪委监委进一步督促各乡(镇)、市直有关单位协调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情况,确保符合接种条件的群众实现应接尽接;督促有关主管部门到车站、商场、超市、酒店、景区等人员密集的地方查看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落实情况;督促疫情防控指挥部常态化做好重点人员的排查及管控工作,建立市、乡(镇)、村三级跟踪管理体系,加强入境人员跟踪管理。

据悉,该市共设立31个新冠疫苗接种点(其中在城区设立1个大型接种点),147个登记台和接种台,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建立全民免疫防线。截至8月23日22时,该市18岁以上人员新冠疫苗第一剂次接种309882剂次,完成率92.5%。目前累计排查从境内外应纳入重点人群管控人员共8354人。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依然严峻,靖西作为边境地区,更要提高政治站位,采取细致有效的工作措施加快推进全市疫苗接种工作。市纪委监委将继续做好跟踪督促,确保全市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落地落实,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该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截至目前,该市纪委监委共派出92个督查组,督查乡(镇)、相关责任部门、边境防控点、临时隔离场所等395个,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48个,谈话提醒25人。针对督查发现疫情防控执勤值守人员履职不到位问题,发布通报2期,运用“第一种形态”对相关人员进行谈话提醒9人,向有关单位和部门发出监督建议函3份,追责处理3人。(靖西市纪委监委 刘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