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红城集团开展内部巡察工作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作者:陈钦永 发布时间:2021-11-08 18:26

    近日,百色红城发展集团党委召开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启动集团公司内部巡察工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助推企业生产经营管理各项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该公司首次探索开展内部巡察工作,计划用3年左右时间开展五轮巡察,对集团公司独资和控股企业开展一次常规巡察,对参股企业和集团直属部门开展一次专项巡察,实现巡察全覆盖。为确保巡察工作有序推进,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该公司集团党委高度重视,从“两个维护”的高度认识巡察的战略意义和深刻内涵,精心部署巡察工作。一是有机构、有人员。成立了集团公司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由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担任组长,党委专职副书记和纪委书记担任副组长。设立了党委巡察办并建立集团公司党委巡察组组长库、巡察工作人才库,入库人员达33人,巡察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干。二是有方案、有培训。结合企业实际制定了巡察工作实施办法和巡察工作方案,对巡察工作范围内容、方式权限、规范程序和巡察纪律等作了明确规定,确保巡察工作有法可依、有章可循。邀请市委巡察办领导到集团公司开展“规范巡察工作流程,精准发现政治问题”专题培训,给巡察人员指明了方向,进一步提高巡察人员业务能力,提升巡察监督质量。三是有特点、有创新。集团公司将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巡察内容。另外紧密结合企业实际,将党建引领企业生产经营管理工作,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执行重大事项前置审议制度、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计划、账款追收、减亏增效和年度生产经营管理目标等列入巡察内容,推动巡察工作更贴近企业实际,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百色红城发展集团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