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右江区弛而不息纠“四风” 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作者:黄萧垠 发布时间:2021-11-12 08:17

“由于自己在公务用餐签批过程中没有严格把关,致使出现这样的错误。今后一定吸取教训,引以为戒,严格遵守工作纪律,绝不再出现类似情况。”近日,右江区某局负责人在收到纪检监察建议书后,诚恳地表态道。

 

此前,右江区纪委监委在监督检查中发现,该区某局因政策把握不精准,导致出现公务接待陪餐人员超标问题。发现问题后,该区纪委监委立即对该局下发纪检监察建议,督促该单位迅速启动整改,并及时上报整改情况。

 

为持续纠“四风”树新风,将作风建设引向深入,该区纪委监委始终坚持细处用功,抓早抓小、抓常抓长,运用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突击检查等方式,围绕违规公款吃喝、公车私用、公款报销、公款旅游、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开展监督检查,深挖细查顶风违纪、隐形变异问题,并对相关问题线索快查快办,从严追责问责,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今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集中开展“四风”督查5次,发现问题9个,督促整改9个。

 

“全体干部职工在国庆期间要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廉洁过节,杜绝酒驾醉驾等不文明行为,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树立良好的干部形象。”在今年国庆节来临之前,该区交通局主要负责人在廉政提醒集体谈话会上强调。

 

每逢春节、三月三、五一、中秋、国庆等节假日,该区纪委监委做足节前“廉政谈话提醒”文章,利用门户网站、微信、短信等平台,将廉政提醒传达给党员干部,重申节假日期间公车使用、公务接待等方面纪律要求和廉洁自律规定,让党员领导干部时刻绷紧作风之弦,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该区纪委监委紧盯关键时间节点,派出督查工作组深入到各单位、大型超市、酒店餐馆、名烟名酒店、土特产专卖店等进行督查。今年中秋、国庆“双节”之前共开展暗访28次,对43个单位、商铺进行监督检查。

 

“纠治‘四风’关键在驰而不息,要继续探索更多‘精细化’措施,提升发现问题能力,对隐形变异‘四风’穷追猛打,不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今年1至10月,该区纪委监委在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立案18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人,组织处理19人,移送司法1人,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3份。(右江区纪委监委 黄萧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