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汲取百年奋进力量 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作者:黄日画 发布时间:2021-11-14 12:12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回望来时路,我们风雨兼程、凝聚共识;展望奋进路,我们抖擞精神、奋勇向前。此次全会的胜利召开,是激励,更是召唤。站在新起点,我们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坚定信念、牢记使命,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一步一个脚印,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唯有不忘来时之路,方知革命寻路之难,方知建设探路之苦,方知改革闯路之险,方能在复兴路上蹄疾步稳、行稳致远。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百年党史波澜壮阔,写满了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以鲜血和生命谱写的气吞山河的壮丽史诗。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中国共产党历经千难万险,在极度艰难困苦的条件下付出了巨大牺牲,才最终领导中国人民创造了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

 

百年风华,史诗奋笔赓续。广大党员干部,要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智慧力量,从重大成就、宝贵经验中读取成功密码,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在新时代的“赶考之路”上书写新奇迹。

 

坚定信念、牢记使命。历史充分证明,同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是我们党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根本保证。离开了人民,我们就会一事无成。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今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桂林市全州县才湾镇毛竹山村考察是深情地说。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国之大者”就是人民的幸福生活。进入新时代,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已经从“有没有”转向“好不好”。作为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干部要自觉适应这一变化,坚决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评价作为落实心怀“国之大者”要求的价值取向、目标指向和衡量标准,保障惠民富民、共同富裕政策落到实处,不断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

 

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漫漫长路,惟有奋斗。过去一百年,我们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深刻改变了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

 

今天,中国共产党正带领全国人民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实现这一目标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奋斗出来的。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迎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广大党员干部要认清和明确新时代肩负的历史使命和历史任务,找准自己的方位和扮演的角色,多行利民惠民之举,发扬钉钉子精神,把群众事一件件干好,一茬茬推进,一步步展开,一项项落实,以真抓实干的工作劲头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深入一线解难题、深入群众办实事,从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着手,疏通“堵点”、解决“难点”、消除“痛点”、补上“断点”,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用实际行动纾民困、解民忧、暖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