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凌云县强化培训为纪检干部“充电蓄能” 锻造本领过硬纪检队伍

来源:凌云县纪委监委 作者:黄清明 祝琴心 发布时间:2021-12-02 09:06

“这次培训太实用了,直击各项工作短板,解决我的困惑和难题,对今后开展工作更加有信心和底气。”培训课结束后,凌云县加尤镇纪委书记邓国强感慨的说道。

11月29日至30日,凌云县举办为期两天的纪检监察系统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邀请百色市纪检监察系统相关领导及业务骨干授课,开启纪检监察干部“充电蓄能”模式,锻造本领过硬纪检铁军,该县纪委监委机关各室、县委巡察机构、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和各乡镇纪委书记、专职纪检干部共计80人参加培训。

“全员参与这个综合能力提升班,目的就是让纪检‘老兵’蓄能、‘新兵’充电,寻找差距,补齐短板,形成齐头奋进的干事创业新局面。”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今年换届过后,有24名“新人”调入纪检监察队伍,为有效解决部分老同志思维陈旧、停滞不前和新同志经验缺乏、能力不足问题,该县纪委监委实行一对一以老带新、以案代训、岗位轮训等方式,促进角色转换、角色融入,在实践中突出寻找疑点、难点问题并整理汇编,靶向问题开展此次综合能力提升班。此次培训班共设置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信访业务、案件审理、证据收集审查、党风政风业务、派驻监督和日常监督工作、纪检监察新闻信息写作等9门课程,涵盖纪检监察工作各方面,培训过程中,授课老师结合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实践和经验相融合,既有专题解读又有案例剖析,还通过随机抽查提问、交流互动等多种形式,确保学习质量。

“此次培训是一场‘及时雨’,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践性,有效解决我的本领恐慌。”新调入该县派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局长刘宏华表示。参加培训的纪检干部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有效解决实际工作中的“工作难点”“业务盲点”,今后将结合自身实际,充分转化此次培训的成果,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在思想政治素质上有新境界,在自身素质能力上有新提升,在监督执纪问责上有新作为,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履行纪检监察职责。

下一步,该县纪委监委将持续狠抓培训,多形式多样化加强理论和业务学习,进一步提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有力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营造清风正气政治生态提供坚强纪法保障。(凌云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