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凌云县开展澄清正名 为实干者撑腰鼓劲

来源:凌云县纪委监委 作者:陈云良 发布时间:2021-12-08 10:35

“有人举报县人社局罗某盗取群众举报信、不作为、乱作为问题,经核查,反映失实......”12月1日,凌云县纪委监委在该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为罗某不实举报澄清正名通报会。

 

之前,罗某被举报利用职务便利,盗取群众举报信件,涉嫌不作为、乱作为。经调查核实,举报情节不实。“正名”通报会后,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与罗某开展谈心谈话,及时消除罗某的思想顾虑,激励罗某放下“包袱”,重整“着装”再出发。

 

“感谢组织为我澄清正名,还我清白,心里的石头总算放下来了,有纪委监委为我正名撑腰,以后干事创业就更有底气了,今后将以此为动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辜负组织的培养和信任。”接过澄清正名通知书后,罗某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热泪盈眶。

 

今年是换届之年,为防止出现恶意举报、诬告陷害等干扰换届秩序行为,凌云县纪委监委按照“三个区分来开”的要求,印发《关于为举报失实干部澄清正名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和《关于推行容错纠错机制的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涵盖如何处置涉嫌诬告陷害问题线索、处理诬告陷害行为的方式、澄清正名适用情形和主要方式等内容,释放依法严肃打击诬告陷害行为、抵制歪风邪气的强烈信号,激励党员领导干部担当作为,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提供坚强的纪法保障。

 

为切实做好失实检举控告澄清正名工作,该县纪委监委收到干部举报信件后,派出精干力量实行直查快办,针对恶意举报、诬陷诽谤等不实举报行为,由委领导分析研判是否移交公安机关处理,并对恶意举报人进行约谈告诫,对受到不实举报的干部,采取开通报会、发通报文、书面澄清等形式及时开展澄清正名、消除影响。同时,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发布通报,引导干部群众依法信访,堵住恶意诬陷诽谤举报的源头。

 

截止目前,该县纪委监委共为5名受到失实举报的干部开展澄清正名,为实干者撑腰鼓劲,切实保护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和主动性,激发干部敢于担当、勇于担当、乐于担当的热情,营造干事创业良好的政治生态。(凌云县纪委监委 陈云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