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右江区:深化作风建设 惩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作者:黄萧垠 廖敏秀 发布时间:2021-12-10 16:51

右江区水利局水电建设管理站负责人黄某某在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项目管理过程中,工作履职不力,造成永乐镇百练村六存屯人饮工程在建成后不能正常使用,被右江区纪委监委给予行政警告处分。这是右江区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右江区纪委监委以深化作风建设为突破口,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强化监督、精准监督,持续推动解决民生痛点难点堵点问题。截止目前,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立案20件,结案21件,党纪政务处分17人,组织处理5人,移送司法1人。

2020年底,右江区派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开展监督检查发现,六存屯的饮水项目出现损坏不能正常运行。经查,黄某某作为该项目法人代表,未及时申请组织开展该饮水工程竣工验收工作,以致汛期雨水冲垮路面,埋在公路下面的饮用水水管裸露出来被过往车辆碾压损坏,严重影响群众生产生活用水。

为切实保障民生,保护群众的美好生活不受侵害,右江区纪委监委注重把监督融入治理,通过督促相关部门深挖问题根源、找准病灶、综合治理,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一定要深刻吸取教训,切实回应人民群众诉求”右江区水利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收到区纪委监察发出的监察建议书后,该系统立即展开调查、举一反三推动整改落实,对照工作职责,认真查摆服务群众工作中的作风问题,进一步提升服务群众饮水保障问题。

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右江区纪委监委深化开展固基层、保民生、促公正“三大行动”,深入整治住房、教育、医疗、环保、乡村振兴等领域突出问题,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排查起底党的十八大以来问题线索,倒查清查信访举报,建立问题线索台账,梳理风险点和制度漏洞等,从制度机制上堵塞漏洞、补齐短板。目前,已发出纪检监察建议书6份,督促5个单位梳理并完善工作纪律、财务管理等制度6项。

“我们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聚焦群众切身利益和“急难愁盼”问题,建立健全线索研判、跟踪督办、领导包案、追责问责等工作机制,全力推进专项整治取得实效。”右江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右江区纪委监委   黄萧垠 廖敏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