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市试验区“一办一中心” 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作者:黄大庆 发布时间:2021-12-14 09:56

近日,百色市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工作办公室和百色市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综合服务中心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试验区工作办公室主任刘军模同志出席并主持会议,就当前党风廉政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及党风廉政建设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百色市委工作要求,正确认识党风廉政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做到心有规则,行有规范。

会议强调,各位党员干部在做好基础工作的同时,要严抓作风纪律,自查自纠,重点做好是否落实主体责任、重大节庆假期间作风建设工作的自查。严格遵守组织纪律、财经纪律,终保持头脑清醒,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做到“哪里有问题,哪里就有整改”,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

会议要求,要严抓学习,除了集中学习各级全会精神、市纪委关于党风廉政等各项专项工作要求外,党员干部还要通过多种渠道自觉加强学习。要严抓责任,分解落实第四季度政治监督任务清单,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全体干部齐参与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格局。要严抓基础,以基层党组织的建立为抓手,督促落实好党的基本组织制度,下步要规范开展“三会一课”和“党员活动日”等。要严抓作风,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纪律,严格监督落实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重点执行好“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在重点岗位、关键环节、关键领域,严格监督遵守廉洁纪律各项规定。

会上,试验区综合服务中心主任纪海峰同志也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与会人员观看警示教育片,签署并逐级递交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