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手记 | 阳光正好,热茶有点甜

来源:凌云县纪委监委 作者:黄丽月 发布时间:2021-12-17 10:24

冬日里的夕阳余晖洒在冰冷的河面上,天色渐渐暗下来了,傍晚的山村逐渐寂静,时不时传来几声倦鸟归巢的叽喳声。

我在从村里调解纠纷回来的路上,一个弯道过后,见到马路边上几个小朋友用绳子拉着些小瓶子一路追逐打闹。

“小朋友们,这么晚了该回家吃饭了,怎么还在路上贪玩呢,要注意过往的车辆哦。”我摇下车窗,伸出头去跟孩子们说道。

“我们是搬运工,我们不搬运木头,我们搬水的。”“你是光头强,哈哈哈......”小朋友你一句我一句,开心地玩笑着。

“快走了,天要黑了,爷爷等着我们的水煮饭呢,快点追上爷爷。”年纪最大的小朋友摆出一副大人模样,呵斥到。

群众饮水保障可是头等大事,现在怎么还出现挑水喝的情况?我满脸疑惑。“周师傅,把车靠边停停,我下来看看情况。”

“不要玩耍了,看见大车没有,不要在公路上打闹,赶紧回家。”老人在不远处颤颤巍巍走来,手里拿着一根似乎废弃很久的扁担。

“老人家,天都快黑了,又这么冷,您带着小朋友还不回家,是有什么困难吗?”

“说到这个我就恼火,断水都四天了,没人帮解决,我们这一家老老小小的,儿子儿媳都外出打工了,就我和四个孙娃在家,这也是没得办法了,我这一把年纪了,也要带着他们来附近河边挑水了,这日子太苦。”

“老人家,您家住哪。”

“喏,我家就在坡贴安置点那,我要赶着回家帮孩子们做饭呢,没得空跟你聊了......”

看着老人佝着身子挑着水的背影,我的内心很不是滋味。

接过老人肩上的扁担,我挑着水来到大爷的家。沿路与老人交谈得知坡贴安置点出现饮水问题,是由于物业公司聘请的管水工人多次向物业反映,要求增加管水补助,物业公司置之不理,管水工人不再针对安置点进行日常抽水作业,集中供水水柜无法蓄满水导致。随后我立即对相关人员进行约谈,督促落实坡贴安置点饮水保障工作,回到乡里已经晚上十点多。

“黄书记,我是坡贴安置点物业公司的负责人,今早我们已经与管水工人达成协议,同意每个月增加两百块的补助,保障饮水,现在安置点已经通水了。”第二天早上十点多,坡贴安置点物业公司的负责人给我打来电话,我随即跟乡里纪检专干再去现场核实情况。

“老人家,现在您家通水没有呀?”正好坡贴安置点罗大爷在小区的小广场那里晒着冬日里的暖阳,我过去问道。

“哎哟,通了通了,还得感谢纪委同志您啊,感谢领导,帮助我们脱贫,还关心我们的生活,要不然现在还要挑水呢,哈哈哈。”老人笑着对我说道。(凌云县伶站瑶族乡纪委 黄丽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