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右江区:“小窗口”治理推动服务群众大提升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作者:李翠丽 廖敏秀 发布时间:2022-01-07 08:20

“您好,针对您电话举报教育局窗口工作人员不作为问题,我们已调查清楚,现在向您反馈具体情况……”近日,右江区纪委监委“窗口腐败”举报电话接到群众来电,反映窗口工作人员故意不予其办理培训班许可证问题。

经查,右江区依据国家“双减”政策要求已经全部暂停办理学科类培训机构申办许可证,相关职能部门在网上发出了公告。

为方便办事群众更好地掌握国家政策,右江区纪委监委向该区教育局发出了工作提醒,“请在单位门口及公告栏等明显位置张贴《暂停办理学科类培训机构的公告》,今后相关公告都要采取线上和线下双公告的模式,提高群众知晓率,避免群众误解。”

“窗口”虽小,但关乎民生大事、关乎党和政府形象、关乎民心向背。右江区纪委监委聚焦整治重点,充分发挥“室组地”协同机制,组成5个督查组重点检查右江区各窗口单位工作人员办事效率、服务态度(有无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及勾结中介刁难群众、违规办理业务等问题。截至日前,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立案20件,结案21件,党纪政务处分17人,组织处理8人,移送司法1人。

在开展专项监督过程中,该区纪委监委依托“电话举报+网络举报”等常规举报模式,在各窗口单位张贴举报二维码,群众通过扫码即可现场举报。同时,推行“举报即受理—受理当天移交—移交3日内反馈—反馈2日内回访”的“132”全链条机制,提高工作质效,形成工作闭环。

“本人承诺贯彻执行关于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不能有吃、拿、卡、要、拖等行为……”右江区纪委监委深化源头治理,督促窗口单位组织工作人员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要求工作人员严格遵守廉洁纪律。同时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督促窗口单位提升服务效能,打造风清气正、规范有序的政务环境,更好的服务群众需求。

“我们将深入查找窗口服务单位存在的纪律作风问题和微腐败问题,努力回应群众需求,第一时间反映、第一时间处理、第一时间反馈,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右江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右江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