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田阳:强化监督,推动严守“八项规定”化风成俗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作者:零俊 发布时间:2022-01-22 16:17

“组长,我们办公室还有…有4张公务加油卡,怎么处理好啊?”近日,百色市田阳区派驻纪检监察组的颜组长接到该区某单位办公室主任主动打来的电话,电话中该主任小心翼翼地问道。

“为什么车改后单位没有公车还保留有公务加油卡?现在这些公务加油卡是封存还是在正常使用?有没有存在违规使用的情况……”一连串的疑问让颜组长随即开展核查。

经查,车改后该单位公务用车虽已全部收回,但所保留的4张加油卡内还有单位充值的共计25000多元,未能及时处理。目前全区正在开展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的专项整治,如不及时处理,这4张公务加油卡极有可能成为“定时炸弹”,于是就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在派驻纪检监察组的督促下,目前,该单位的4张公务加油卡已全部销户,加油卡余额款项全部退回该单位基本账户。

这是百色市田阳区纪委监委持续强化监督,努力推动严守八项规定精神化风成俗的一个缩影。

2021年以来,百色市田阳区通过日常监督检查、微信公众号推送等形式,督促提醒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带头严于律己、清正廉洁,时刻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同时,还紧盯元旦、春节、国庆、中秋等重要时间节点强化干部纪律作风的教育、管理和监督,早提醒、早发现、早预防,共发送廉政短信2.3万余条,组织全区各单位观看警示教育片90场次,受教育人数达2000余人次;注重用“身边案”教育“身边人”,组织领导干部到法院旁听庭审1次。使党员领导干部做到警钟长鸣,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此外,还聚焦“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开展专项整治,派出3个专项督查组,对17个区直单位进行专项抽查督查,发现差旅申请单无主要领导审批、单位干部出差超标准报销交通费等问题8个,完成整改5个,移送问题线索3个,单位无公车依然保留公务加油卡等问题14个,完成整改14个,建立制度1个。(田阳区纪委监委 零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