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凌云县强化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 永葆干部队伍活力

来源:凌云县纪委监委 作者:黄清明 祝琴心 发布时间:2022-01-25 21:57

“开年第一课就是廉政警示教育课,感触很深、受益匪浅。”

“临近春节,正反面典型案例的剖析是一场及时雨,让我的政治思想得到一次全新的洗礼。”
   1月21日,凌云县纪委监委与县委组织部联合组织开展年轻科级干部警示教育系列活动,参加教育活动的年轻领导干部引起强烈反响。

为强化对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防止贪腐年轻化,该县纪委监委早部署、早行动,召集该县90后的科级干部41人集中开展警示教育、发放廉政书籍、签订廉政承诺书、观看家风警示教育片等系列教育活动,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向与会人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结合正反面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和廉政谈话提醒,教育引导年轻的科级领导干部要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要加强业务学习,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正确看待手中权力,带头敬畏纪律,知耻知止,不为权所动、不为欲所惑,筑牢思想道德防线,管好身边的工作人员和家属,净化自己的工作圈、朋友圈、娱乐圈,自觉接受“八小时”之外的各界监督,把掌权用权寓于对人民、对事业、对社会的奉献之中。

“必须要慎小慎微,严于律己、廉洁从政、廉洁齐家,彻底切断贪欲之念,否则一不留神,就有可能会变成反面教材。”观看《家风不正遗祸患  清廉传家惠久远——领导干部家风不正典型案件警示录》后,该县95后的团县委副书记申庆海感慨说道。

该县纪委监委坚持强化系好年轻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第一粒纽扣”,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党风廉政教育和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为教育管理年轻干部的重要抓手,实施“开展一次家访、聆听一场廉政教育课、签订一次廉政承诺书、发放一套廉政书籍、开展一次座谈交流会、开展一次党纪党规知识测试、参加一次职务犯罪庭审旁听。”的“七个一”工作机制,常态化引导年轻领导干部紧绷廉洁之弦,多措并举把好年轻干部教育监督关,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运用第一种形态,强化源头治理,有力推动年轻干部健康成长。

连日来,领导班子成员和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到各相关单位开展节前廉政谈话提醒36次,实现年轻干部谈话提醒全覆盖,与相关单位负责人了解该单位年轻领导干部德政、勤政、廉政基本情况,收集存在问题6项,并研制“对症下药”相关举措。组织开展相关领导干部和家属观看家教家风警示教育片13场次,教育引导领导干部及其家属以案示警、以案为鉴,相互监督,共同营造清风正气的社会生态。

“对年轻领导干部必须强化严管厚爱、对症下药,教育引导和监管纠治常抓长抓,让年轻干部们在领导岗位上健康成长。”该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黄胜杰表示。(凌云县纪委监委 黄清明 祝琴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