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战“疫”| 田阳纪检在行动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作者:陆鑫 黄琼 发布时间:2022-02-10 22:03

“对前来做核酸检测的群众,一定要严格执行一米距离,同时要提醒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坚决杜绝因核酸检测造成的交叉感染……”这是2022年2月8日田阳区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督查组工作人员在开展监督检查的一个缩影。

田阳区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督查组到疫情防控卡点检查工作情况。

为进一步有效阻断疫情传播,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田阳区纪委监委闻令而动、逆向而行,围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新要求,聚焦“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和定位,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各乡镇各部门履职尽责,推动田阳区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地。

按照田阳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工作部署,该区纪委监委切实履职担当,联合区委组织部制定实施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方案,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和区委常委、纪委书记担任疫情防控督查工作指挥长,下设10个督查小组,全力聚焦“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和百色市“三个不进不出”等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近日以来,该区纪委监委领导率队出征,深入各乡镇、各职能部门、各重要交通要道、核酸采样检测点、商店超市、小区等开展实地监督检查,推动各级各部门认真履行疫情防控工作主体责任,严密细致落实各项防控举措,以纪检监察干部的担当作为,为快速有效阻断疫情扩散蔓延,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截至目前,田阳区纪委监委已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3轮次,累计派出监督检查组15个85人,发现问题25个,提出意见建议20条,督促整改问题25个。

“疫情不退,监督不止。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强化监督检查,督促各乡镇各部门坚守职责、科学防控,确保打赢这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田阳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林波表示。(田阳区纪委监委 陆鑫 黄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