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乐业:专项监督 保障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落实到位

来源:乐业县纪检监察网 作者:班贵妮 张宏伟 发布时间:2020-09-21 13:26

“上次你们走后,我们家的耕地力保护补贴很快就到手里了,非常感谢纪委监委的干部为老百姓发声和办实事。”日前,乐业县民权村王某对前来开展督查回访的工作人员说道。县纪委监委以问题为导向开展专项监督,强有力推进耕地地力保护补贴“举一反三”专项整治行动工作。

传导压力,及时部署。印发《乐业县耕地力保护补贴发放“举一反三”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成立领导小组,负责专项行动研究部署、协调推进和督导落实;细化工作责任,明确各阶段的目标任务,时限要求和具体措施,及时召开全县耕地力保护补贴发放“举一反三”专项整治行动部署会,有力促进专项治理工作扎实开展。

加强沟通,通力合作。严格按照整治内容,明确分工责任。对照全县耕地力保护补贴发放明细,进村入户,与群众面对面交谈、宣传政策、数据比对、匹配和排查。了解耕地地力保护补贴享受情况及收集各村财政供养人员违规领取耕地地力补贴等问题线索,倒逼各单位切实履行责任,使专项整治行动工作全覆盖、零遗漏。经过排查,全县财政供养人员领取耕地地力保护补贴问题220余人,资金金额145883.3元。

抓好整改,监督落实。县纪委监委每周跟进了解清查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加强信息共享、政策分析和工作协商,加强对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发放问题线索进行“大起底”,全面摸清底数,成立了联合督导组,实地到各乡(镇)开展督导检查,帮助各乡镇发现自查自纠该发现而未发现的问题,同时对自查自纠发现的问题未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进行监督,督促各单位切实整治到位。截止目前,已对8个乡(镇)开展了监督检查,已清退退款资金78188.72元,资金清退完成率53.6%。发出纪检监察建议书3份,约谈相关人员22人次。(乐业县纪委监委 班贵妮 张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