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田林:耕地地力保护补贴专项整治清退资金45.8万余元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作者:农绍福 发布时间:2020-09-28 09:23

今年以来,田林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农业农村局开展全县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发放“举一反三”专项整治行动,规范耕地地力保护补贴管理使用,确保惠农政策真正落到实处。截至今年5月底,全县14个乡镇共清退财政供养人员违规领取耕地地力保护补贴1375人,清退资金458414.15元,资金清退完成率100%。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重点聚焦财政供养人员违规领取补贴行为等问题逐一排查,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涉及严重违规违纪问题的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田林县纪委监委有关人员介绍,排查内容主要是对2017年至2019年政策执行情况开展一次全面核查,查看补贴资金是否按政策规范管理、补贴资金发放是否到户、补贴信息核实是否准确、发放程序是否规范、补贴资金监管是否到位。 同时,对突出问题进行整治和查处,以达到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的效果。

在核查中,该县纪委监委和县农业农村局强化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共抽调人员组成4个督查组深入全县14个乡镇开展督查,突出工作重点,明确工作要求和责任,督查中严格督促乡镇提高补贴政策精准落实、堵塞违规发放漏洞,重点解决对群众关心的利益问题漠然处之和侵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从源头上解决截留挪用、虚报冒领、少报漏报、重复享受、超标发放以及优亲厚友等问题,确保耕地地力保护补贴政策落实“不缩水”、“不走样”。

“耕地地力保护补贴是农民种植收入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农民种粮积极性的‘指挥棒’,对保障粮食安全和助力脱贫攻坚具有重要作用,要将补贴政策抓好抓实。”田林县纪委监委有关人员说,对截留、挤占、挪用和骗取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的违纪违法问题,将严肃追究责任。(田林县纪委监委 农绍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