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田阳区:提醒在先监督同步 严防双节“四风”反弹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作者:黄日画 发布时间:2020-09-30 10:07

“廉洁源于自律,腐败始于贪婪......”田阳区纪委监委在中秋国庆来临之际,向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发送20000余条的廉洁祝福,重申纪律,确保廉洁过“双节”。

在重要时间节点,发送廉洁提醒短信,已成为区纪委监委开展节前警示教育的一项常规动作,发送廉洁短信、推送廉洁提醒、下发通知等方式重申纪律,确保廉洁过“双节”。

“去年以来,我区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各类违纪违法问题263件263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41人,给予组织处理12人,移送司法机关1人......”近日,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百色市田阳区委书记韦正业在全区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说到。这是该区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接受节前警示教育的一个缩影。

国庆中秋将至,区纪委监委提前行动,提早部署,发送一条廉政短信、进行一次提醒谈话、督促部门开展一次自查自纠、组织一次专项检查、给党员干部上一节廉政课、开展一次警示教育活动、通报一批典型案例的方式,向全区党员干部早发信号、早打招呼、早提要求,严防节庆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今年国庆中秋两节重合,各督查组要把监督检查的重点放在各乡镇各部门是否有违规公务接待和餐饮浪费方面,特别要检查自查报告问题为零的单位,发现漏报瞒报的启动问责程序严格问责。”近日,田阳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在安排部署国庆中秋“两节”期间纪律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工作时表示。

针对双节期间“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等现象,此次监督检查派出一个机动明察暗访组,重点检查违规公款购买高档烟酒、月饼(月饼券)、超市购物卡等节礼,违规公务或商务接待和公车私用等问题。

“你们镇政府食堂在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方面采取了哪些有效措施?成效如何?”督查组在田阳区百育镇政府饭堂开展督查工作时向相关负责人问到。

据悉,此次监督检查工作开始至今,4个督查组各开展监督检查2次,发现“四风”倾向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苗头性问题10个,全部按要求立行立改。

“节点就是考点,我们纪委监委还将采取电话抽查、实地督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对区级各部门、乡镇、村(社区)等进行监督检查,加强“双节”期间纪律作风建设,对“四风”问题动真碰硬,监督执纪不松懈,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该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田阳区纪委监委 黄日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