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乐业:开展专项监督 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作者:班贵妮 张宏伟 发布时间:2020-10-12 08:34

“现在我们办证只需要跑一趟就得了,不再需要来回跑各个部门之间了,在政务大厅内换个窗口就得了。”日前,乐业县一位个体户对前来督查的纪委工作人员说道。

“以前办理报装电表最少要跑营业厅两次,各种环节多而复杂,想不到现在报装电表速度那么快,想不到办理过程那么简单,更想不到能如此快能用上电。”乐业县三乐街孙某某激动说道,为乐业县新电力发展公司的办理速度点赞。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以开展专项监督工作为抓手,通过主动监督、精准监督,压紧压实各乡镇党委政府支持、服务、推动经济发展的主体责任,营造公平竞争环境;为优化全县营商环境提供纪律保障。

全县纪检监察机关立足监督的再监督。成立由各乡镇纪委和派驻纪检监察组组成专项监督小组,结合本县实际情况,对涉及综合监督单位在落实营商环境建设等方面的问题进行大起底,走进企业、走进村屯、走到群众中,通过实地走访、明察暗访、调查问卷等方式摸实情、查线索,对发现破坏营商环境的问题线索,该县纪委监委实行挂牌督办、台账管理、办结一件,销号一件。截止目前,乐业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县政府服务中心、人社、发改、市场、工信、财政、县自然资源、县税务、县商务中心、乡镇派出所等20家单位开展监督检查36次;发现问题20条,督促现场整改。

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聚焦营商环境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以权谋私,为民服务意识不强、推拖顶慢、吃拿卡要、庸懒浮散等突出问题;开展转作风促发展行动。督促相关职能部门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体系,为群众提供“最多跑一次”,为企业提供“马上办理”等优质服务;成立优化营商环境反馈问题平台,开通反馈问题微信公众号、App平台以及24小时服务热线。目前,共发送困难问题解决短信105条;亲情联系卡200张。

“营商环境的好坏反映的是一个地方政治生态的好坏,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落实日常跟进监督、专项检查监督与巡察监督相结合,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乐业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乐业县纪委监委 班贵妮 张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