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平果:1至11月运用“四种形态”处理431人次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作者:黄宗孝 发布时间:2020-12-15 15:08

“你在审核广西欣宇公司申请办理《劳务派遣经营许可证》的过程中,没能按照办理流程一次性书面告知申请人补正材料,导致申请人多次往返补充材料,造成误会。因此,现对你进行批评教育……”

“之前总认为一次性书面告知补正材料这些是小事,不值得小题大做。如今给群众多跑腿,才意识到我犯了程序错误,归根结底还是我的服务意识不强。组织找我谈话,是对我的关爱。”

近日,平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策法规和调解仲裁股股长农有新因在办理劳务派遣经营许可证时没有一次性书面告知补正材料被派驻纪检监察组干部批评教育后,幡然醒悟。

今年以来,该市纪委监委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纪法分开”原则,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切实把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今年1至11月,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运用“四种形态”处理431人次,增长39.48%。其中,第一种形态299人次,增长51.01%,占“四种形态”处理总人次的69.4%;第二种形态112人次,增长17.89%,占26.0%;第三种形态10人次,增长42.86%,占2.3%;第四种形态10人次,增长11.11%,占2.3%。

“‘四种形态’的划分不意味着‘收兵’,而是执纪更加严肃,更加强烈地释放出全面从严治党,监督执纪越往后越严的信号。”该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道。

在践行“四种形态”过程中,该市纪委监委综合运用纪律监督、派驻监督、监察监督、巡察监督,实现“四个全覆盖”监督格局。通过精准监督,坚持日常监督与专项监督相结合,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和“一张票”问题整治,深入推进各项重点工作。1-11月,全市受理群众反映扶贫领域信访举报36件,排查线索132件,立案84件,结案73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72人;开展“一张票”问题监督检查2批次,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置55人,立案1件,给予政务处分1人。

同时,加强与组织、信访、检察、公安、审计等部门的协调,加强与上级纪委监委、各乡(镇)纪委以及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的联系,既查办严重违纪案件,又抓一般性违纪,既监督检查单位党风廉政建设日常情况,又协助其健全制度,督促其落实“两个责任”,带动和促进整个监督体系不断健全、更好运转。敢于动真碰硬,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深挖细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涉黑涉恶“保护伞”等方面的问题。截至11月底,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处置问题线索440件次;立案144件,同比增长0.69%;结案134件,同比增长21.82%。(平果市纪委监委 黄宗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