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田阳区:“一会一监督” 确保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落地有声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作者:零俊 黄日画 发布时间:2021-05-10 16:30

“田阳区纪委监委提示您:目前我区正值巩固国家卫生城市的最关键时期,请您务必从严从实按照4月23日下午区委区政府召开的有关‘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动员部署’会议要求,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主动担当,履职尽责......”近日,为督促相关乡镇、单位“一把手”不折不扣把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田阳区纪委监委向3个乡镇、80个区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发送短信提醒。

连日来,为确保田阳区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暗访复审,该区纪委监委守住“监督的再监督”定位,根据《关于加强对区委区政府重要会议决定事项执行情况进行监督的工作措施(试行)》的要求,迅速启动对会议决定事项执行情况进行监督的工作机制,围绕决定事项执行时的工作作风、工作措施、思想认识、执行情况等进行等级分类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成立5个督查组,深入田阳区“巩卫”迎检工作分片区包干的13个片区实时监督,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并督促协调各部门立行立改,以有力监督推动相关乡镇、单位履职尽责,为顺利通过复审提供坚强保证。同时,该区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发现问题的有关乡镇、单位下发监察建议书共9份。同时,为确保监察建议“落地有声”,该区纪委监委针对建议书指出的具体问题,明确整改事项,明确整改内容,明确整改时限,明确整改责任人,采取专人跟踪、督查询问等方式对相关单位和个人进行回访,并要求相关单位和个人限时书面报告整改情况,避免建议书沦为“一纸空文”。

“你们单位负责的卫生责任区还存在大量杂物、垃圾乱堆乱放的现象;店外经营、占道经营普遍;沿街商铺一店多牌,挂耳式、立式牌匾设置凌乱,影响市容。请你们马上进行整改。”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在约谈区妇幼保健院主要负责人说到。为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以监督责任落实推动主体责任落实,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第一时间约谈8个区直单位主要领导。

截至5月5日,田阳区纪委监委共派出34个(次)督查组,对160个街道、社区、农贸市场、工地等点位进行现场督查,共发现问题244个,向42个乡镇、单位反馈问题,已督促整改206个,其它问题正在整改。(百色市田阳区纪委监委 零俊 黄日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