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精准专项督查 助力乡村振兴

聚焦高标准农田建设,保障农业可持续发展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作者:兰燕 发布时间:2021-08-16 20:19

“藏粮于地、藏粮于技”。为提升耕地质量,提高粮食产能,田东纪委监委精准开展专项监督,派出督查组到职能部门、项目实施现场开展监督检查,督促业主单位对项目实施中的工程进度、质量、资金管理等方面进行全程监督。

田东县“十二五”以来各部门完成高标农田建设项目98个,建成高标农田面积40.1万亩,并上图入库。该县高标准农田建设内容主要土地平整工程、灌溉与排水工程、节水灌溉工程及田间道路工程等。目前,该县已完成2019年度任务2.2万亩。另外2020年度任务3万亩和2021年度任务2.7万亩也按计划正在施工建设当中,预计今年年底完工。

督查组指出,高标准农田建设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的关键措施。县农业农村局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标准农田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履行好牵头抓总责任,按照“田、土、水、路、林、电、技、管”综合配套要求,完善建设内容、优化设计方案、加快施工进度。

督查组要求,县农业农村局一定要守住耕地“非粮化”红线,扎实开展2020年、2021年项目建设,确保不触碰高标准农田建设底线,按高质量完成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任务。(田东县纪委监委   兰燕)

图为验收水利渠道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