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隆林纪委:疫情当前 既督又战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作者:龙 洌 发布时间:2022-01-19 15:32

 1月16日,阴雨绵绵,隆林各族自治县交警大队大院里,城区居民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冒雨前来抽样做核酸检测。 

“大哥,请亮码,我扫码才能录入。” 这是隆林各族自治县纪委监委疫情防控应急工作组韦诗琪同志正在该检测点开展信息录入工作。

隆林各族自治县纪委监委疫情防控应急工作组同志正在扫码录入居民信息

1月15日,隆林各族自治县一名境外务工返乡人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该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立即部署对城南电力小区、隆林中学进行封控管理,对小区270余人、学校5300多名师生首先进行核酸检测,于1月16在县城城区开展第一轮核酸检测。隆林各族自治县纪委监委闻令而动,尽锐出战,积极投身疫情战线,既督又战,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16日凌晨,按照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指令,隆林纪委监委紧急调遣14名纪检监察干部组成疫情防控应急工作组,火速赶到核酸采样点开展相关工作。隆林各族自治县交警大队检测点是全县城区26个检测点之一,由该县纪委监委负责组织实施扫码测温、信息登记、系统录入、样品送检等核酸检测相关工作。

隆林各族自治县纪委监委疫情防控应急工作组同志正在开展“二码”联查、体温检测工作

“应急组人员真的是很辛苦,能吃苦 ,从凌晨六点布置场地到十点开始采样,中午也没有休息,到现在持续在岗14个小时。”负责指导该检测点全面工作的该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蒙绍文同志从人员调配、物资调集、工作布置到现场指战,夜以继日,身心疲惫,但谈及自己的队员,他既点赞又心疼。

隆林各族自治县纪委监委疫情防控应急工作组同志正在核对采样登记表和采样管数

据悉,截止16日晚上8点,该检测点共采样4183份,已全部送检。

隆林各族自治县纪委监委疫情防控应急工作组同志正将采集样品送检

同时,为推动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隆林各族自治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职能职责,组织成立应急督查检查组,兵分多路,深入一线,通过实地检查、电话督查等方式,聚焦核酸检测、应急处置、封控管控等重点区域,卡口检查、人员排查、物资调配、社区管控、隔离酒店、值班值守等重点环节,对全县16个乡(镇)、县直各部门落实中央、自治区、百色市当前疫情防控的新部署新要求和2022年自治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第2号工作指令的贯彻落实进行监督检查,实现督查全覆盖,筑牢织密疫情防控“监督网”,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各方责任,以铁的纪律为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措施落细落实落地提供坚强保障。

据统计,1月15日,该县纪检监察机关共派出31个监督检查组,深入全县164个村、78个单位开展监督检查,发现3个方面14个具体问题,各组已现场督促立行立改。1月16日,该县纪检监察机关共派出24个监督检查组,深入55个单位、公共场所、152个村开展监督检查,发现3个方面60个具体问题,督查组共督促立行立改问题53个,向相关单位领导反馈要求限时整改问题6个,需要县指挥部协助整改问题1个。

“当前,我县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关键时期,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模范带头,遵守各项工作纪律,注意言行举止,不信谣、不传谣,严守保密纪律,严格执行请报制度,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全力以赴,开展好疫情防控各方责任落实监督工作,不折不扣完成自治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竭力为我县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保障。”隆林各族自治县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铮华在部署相关工作时强调。(隆林各族自治县纪委监委 龙 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