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西林纪检监察干部在“抗疫”一线既督又战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作者:班雯 发布时间:2022-01-22 17:01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1月14日隆林县出现一名核酸检测呈阳性人员以来,西林县快速反应、迅速行动,进一步严格落实本县疫情防控措施,西林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岗位,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督查督办,压实各方责任,助推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来访人员都进行实名登记了吗?是否有从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西林县纪委常委韦忠民在县政务服务中心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认真询问工作人员是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

疫情当前又临近春节,西林县纪委监委围绕县委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组织检查组深入一线,靠前监督,由班子成员带队,深入全县各个乡镇、各有关部门,就个人防护、排查管控、值班值守等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压紧压实属地责任、行业责任、单位责任,扎实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

“疫情防控工作容不得半点疏忽,农历春节将至,返乡流、学生流叠加 ,一定要加强返乡人员排查管控,不能麻痹大意。”1月17日,西林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季玉孟带队到帮扶联系村足别瑶族苗族乡平木村督查疫情防控工作,并组织开展疫情防控网格员业务培训。

“大家要自觉提高防范意识,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少外出,并且做到喜事延办、白事简办,积极配合政府落实各项防疫措施。”随后他又进村入户积极动员群众,引导大家自觉遵守防控工作要求,主动配合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白天帮着压实责任,到各个疫情防控责任单位“督战”,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晚上,纪检监察干部们的脚步也不停歇。1月17日晚,西林县纪委监委机关到该县新红小区开展“社区吹哨,部门报到”疫情防控网格化排查行动,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方剑带领全体机关干部组成10个组,入户开展疫情防控排查工作。

“您一直都在外面打工吗?是哪天回来的,都按要求做核酸检测了吗?”网格化排查行动紧张有序,纪检监察干部按照责任分工,入户认真摸排、登记。

“孩子是在哪里读书的呢,什么时候到家的?身份证号码是多少?现在是住这里吗,联系电话是多少呢?”在新红小区入户排查的工作组边询问户主边认真做好登记。

当晚,西林县纪委监委机关共出动49人,入户走访120户小区居民,成功登记信息98户,并及时整理相关登记信息交给社区工作人员。(西林县纪委监委 班雯)

                           图为西林县纪委监委机关开展“社区吹哨,部门报到”疫情防控网格化排查行动

                                       图为西林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入户开展疫情防控网格化排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