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百投集团纪委:在疫情大考中既当“监督员”又当“战斗员”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作者:唐文广 发布时间:2022-02-15 18:24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纪检监察干部,在抗疫大考,既要忠诚履职,又要战斗在第一线,这是义不容辞的责任。”本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百投集团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冯武登带头在疫情防控一线既当“监督员”,又当“战斗员”,用行动诠释纪检人的初心和使命。

第一时间  部署“保落实”

疫情发生后,该集团公司纪委第一时间通过线上召开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和监督检查工作,成立督查组,制定了疫情防控督查工作方案,2月7日,通过QQ办公群、微信工作群下发通知,要求各部门、各子公司强化履职尽责,严格执行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各项工作要求,严守纪律规矩,坚决服从安排,切实做到有令必行、令行禁止。

 深入一线  当好“监督员”

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该集团公司纪委派出督查组直奔一线开展督查,2月10日、12日,集团公司纪委主要负责人亲自带队,先后到都市桃源小区、泰安公寓小区、大华厂生活区等重点区域以及广悦公司、百色一号公司等重点单位,重点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落实是否位、工作作风是否严实等,提出了“四个进一步强化”要求。截至目前已开展督查4次,通报问题1起,为疫情防控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

冲锋在前  当好“战斗员”

勇于担当,奋战一线。连日来,该集团公司纪检监察干部响应市委、市国资委和集团公司党委号召,积极开展志愿服务,主动投入抗疫队伍中,协助做好物资装卸、核酸检测、维护现场秩序、信息采集、入户排查等各项工作。

从2月7日开始,集团公司纪检监察干部就投入到全市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在右江区多个核酸检测采集点,他们协助医护人员采集信息、维护秩序;在右医附院百东新区医院、百色高中、百色应急物资保障转运点等地,他们协助卸载、搬运医疗、后勤物资,打扫隔离点卫生,每天奋战至凌晨;在百色市体育中心,他们与集团公司所有志愿者一起协助搭建救灾帐篷、搬运课桌椅;在百色一号公司,他们与市国资系统志愿服务者一起装运蔬菜等食用物资运往疫情县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不管是部门领导还是普通干部,同事们没有任何犹豫,都在第一时间奔赴疫情防控一线。

齐心抗疫,众志成城。纪检监察干部用实际行动,在战“疫”一线践行着初心使命,书写新时代的纪检人风采。(百投集团纪委  唐文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