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开展“头脑风暴”探讨小纪检组如何做大文章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作者:张崇高 发布时间:2020-02-17 09:48

近日,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通过务虚会的方式对如何聚焦主责主业,创新推进2020年纪检监察组工作出成效、出特色、出亮点开展“头脑风暴”集思广益,谋篇布局。全体干部结合工作实际盘家底、找差距,谈思路、找对策,谈想法、谋发展,对新的一年如何围绕“小纪检组也能做大文章”认真思考、热烈讨论,开展一次推进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头脑风暴”,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目标,提出了“ 三有三新”的工作思路和“1234” 监督工作法。

“ 三有三新”即“常规工作有新成效、审查调查有新突破、监督工作有新亮点 ”。在常规工作方面,要不折不扣地完成市纪委监委年初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并取得新成效;在审查调查方面,要在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上实现新的突破,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在监督工作上,要创新日常监督的方式方法,推行“1234监督工作法”,着力抓好监督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1234” 监督工作法即“一簿两牌三卡四个专项监督”。一簿即要求监督单位每位领导干部备有一本谈话提醒登记薄,每季度谈话提醒3人以上;两牌即:要求监督单位干部职工公开亮摆工作岗位职责牌和廉政风险提示牌,强化监督检查,促使干部职工明确工作职责,认真履职,防范廉政风险;三卡即:实行“黄、橙、红”纪律监督卡,针对监督单位党员干部在“六大纪律”存在苗头性、倾向性和轻微违纪问题进行监督,精准运用第一种形态,分别给予“黄、橙、红”警告提醒,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个专项监督:督促监督单位党组每半年召开一次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每半年召开一次领导干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集体约谈会、每半年对监督单位开展一次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监督、每半年开展一次政治建设专项监督。(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  张崇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