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三个紧盯”抓实抓细监督 护航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作者: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 黄萍 发布时间:2020-03-17 10:38

    “你局联系的105家市级农业龙头企业中还有4家没有复工复产,请你局及时了解原因,尽快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存在的困难。”“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资是否配齐?”“在人员、原材料、设备等方面是否有需要解决的问题?”连日来,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以“三个紧盯”对4个综合监督单位联系服务企业的疫情防控措施和复工复产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协助、指导企业做好内部管理、应急机制、政策落实等重点防控措施,积极协调解决企业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护航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紧盯复工复产企业强化内部管理。要求企业、参建单位建立疫情况排查台账,引导复工人员有序返岗、安全上岗,科学有序安排生产。监督企业、参建单位实行施工现场封闭式管理,在办公区、生活区推广使用“扫码抗疫情”登记系统,并安排专人值守,强化复工人员的健康监测和登记,严控外来人员进入;向复工人员宣传疫情防控工作“十严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健康教育手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告知书等知识;加强食堂管理,采用分餐制避免人群聚集。

    紧盯复工复产企业健全和落实应急机制。要求企业、参建单位落实防控责任机制,主要负责人由企业、机构负责人或单位分管领导担任,并明确了相关工作职责,制订有防控措施和应急预案并报备。目前各项目实施、联系服务企业未发现有复工人员身体有感染新冠肺炎的异常情况。

    紧盯相关扶持政策和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重点针对春耕备耕的紧急形势要求,督促市农业农村局、市农业机械化服务中心落实落细胡春华副总理在农业农村系统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视频调度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农业农村部、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以及市委、市人民政府的部署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切实抓好春耕备耕各项工作,服务农业企业,抓好生产企业春耕生产指导,确保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农业生产稳定发展。

     经过督促,市农业农村局牵头的百色市层面统筹推进5000万以上重大项目共计7个,其中有6个项目已经复工,全市105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中,已有105家复工复产,复工率100% ,帮助农业企业协调调运1700个口罩和消毒液300公斤。百色水库灌区管理中心联系国家“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项目工程获大禹节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捐赠医用N908口罩500只、一次性检查手套20000只,4个标段共12个施工工作面已复工建设;市农业机械化服务中心组织和引导广大农机合作社、农机大户、农机经销商及农机维修网点投入复工复产,全市投入春耕生产各类农机具5.2万台(套),其中各类拖拉机0.37万台,机耕48.7万亩,其中水稻机耕面积7.5万亩,甘蔗机耕面积5.5万亩,机种3.04万亩,检修各类农机具0.48万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