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建好廉政档案  夯实监督基础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作者: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 吴杰 发布时间:2020-03-17 10:42

 

“主要社会关系填写不够齐全,还需要填写兄弟姐妹和配偶父母的信息”“房产具体地址需要详细到x幢x单元xxx室”“工资总额明显偏少,请根据填写要求再仔细核对一下”……近日,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对监督单位《领导干部廉政档案登记表》进行初审。

根据市纪委监委要求,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织监督单位处级干部填写《领导干部廉政档案登记表》,从个人基本情况,配偶、子女及主要社会关系情况,本人、配偶及共同生活子女拥有房产、车辆情况,拥有证券股票等理财产品情况等16个方面了解掌握领导干部廉政相关信息,进一步加强监督,夯实纪检监察工作基础。

建立健全廉政档案,是做实做细监督职责的基础性工作。在填写中,有的干部对“主要社会关系”“共同生活子女”等范围不清楚,有的询问国内外大学之间的学生交流是否属于“出国(境)留学情况”,有的填写股票基金情况没有填写编号等,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都一一解答并提出修改意见,指导监督单位规范填写《领导干部廉政档案登记表》,画全画准领导干部廉政“画像”,为下一步纪检监察机关研析掌握不同层级、不同岗位的风险点,完善制度规则,强化日常监管打好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