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政协纪检监察组:向扶贫一线聚集 靠前履行督战职责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作者:驻政协组 周艳 发布时间:2020-03-23 07:03

    为贯彻落实2020年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部署, 3月9日,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深入德保县隆桑镇果甫村,围绕打好“四大战役”,开展“六个督战行动”,向扶贫一线聚集,面对面听取群众和驻村干部诉求,严查工作推进缓慢、干部作风漂浮、松劲厌战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

检查组实地走访果甫村村集体经济及2020年未脱贫户,深入了解扶贫政策落实情况等,并提出一要对目前41户未脱贫户要突出重点精准施策,结合实际、因户施策,对其致贫的原因及自身的优势进行综合分析,做到底子清、情况明,结合其自身优势,帮其想办法、谋出路;二要加强对扶贫资金的使用和监督,坚持公开透明。脱贫攻坚已到了最关键的阶段,扶贫项目资金的投入也将逐渐增多,要严防资金发生骗取套取、挤占挪用等情况,确保资金安全有效地使用;三要注重强化驻村干部作风建设,严防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弄虚作假,搞数字脱贫、虚假脱贫,坚决防止松懈、厌战思想,以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做好收官之年各项工作。(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