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中级法院纪检监察组: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作者:林华宪 发布时间:2020-03-24 09:17

驻市中级法院纪检监察组

会同驻在单位召开党风廉政专题会议,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

 

    近日,百色市纪委监委驻市中级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会同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召开党风廉政专题会议,综合分析近几年来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情况,提出了加强和改进的意见及工作措施,进一步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落实。

    专题会议上,驻市中级法院纪检监察组就近几年来发生在百色市法院系统违纪违法案件数据进行深入分析,认为百色市法院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问题依然严峻复杂,不容忽视,一些法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还存在认识不足,落实不严,措施不力,制度不健全,警示教育不够5个方面的问题,提出了百色市法院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两个责任”,完善内部监督机制建设,完善党风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开展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活动,加强专项警示教育6个方面的建议和意见,进一步推动了驻在单位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落实。市中级法院党组研究采纳了派驻纪检监察组提出的建议和意见,将结合审判工作实际,开展一系列专项整治活动,不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努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人民法院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