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政协纪检监察组:开展案件回访教育 做好“后半篇文章”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作者:驻政协组 周艳 发布时间:2020-03-25 11:32

为促进惩处与教育有机结合,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的原则,建立健全回访教育制度,把回访教育作为强化日常监督、完善监督体系的重要一环,积极做好执纪问责的“后半篇文章”, 3月份对综合监督单位1名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的同志进行回访教育。

回访前,纪检组先通过与回访对象的单位领导、干部谈话,全面了解和掌握回访对象受处分后的思想状况、工作表现、考勤纪律等;回访中,通过面对面的沟通方式,认真听取回访对象对案件处理及纪检监察工作的意见建议,深入掌握回访教育对象思想变化及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正面引导鼓励,帮助其重塑理想信念,激发干事信心;回访后,详细填写《回访谈话记录表》,记录其近期思想、工作情况及回访中提出的意见建议等,并及时向其所在单位党组反馈有关情况,督促党组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对受处分同志的日常教育、监督管理和关心关爱工作。

通过回访谈话情况看,受到处分同志的单位领导、同事对其近期工作表示肯定,其本人也表示感谢组织关怀,一定正确认识自己的错误,切实知敬畏、明底线、受警醒,消除受处分思想疙瘩,以积极的状态投身工作。(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