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教育纪检监察组:下沉一线精准监督 为开学复课保驾护航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作者:驻教育纪检监察组 黎梅边 发布时间:2020-04-07 15:37

“开学条件核验工作推进的怎么样?”“校园做了彻底消毒吗?防疫物资准备的怎么样?”近日,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在百色市教育局和百色高级中学、百色祈福高级中学、百色民族高级中学、百色学院附属中学等学校监督检查春季复学疫情防控工作时,向市教育局和各学校详细了解相关情况。

按照自治区统一部署,全区高三、初三年级于4月7日开学,其它年级开学时间由各地市指挥部下达。连日来,为了做好开学疫情防控工作,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主动履职、下沉一线,靠前监督,督促教育部门和各级党委履行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职责,为高三、初三年级开学复课保驾护航!该派驻组及时督促市教育局和各学校党委(总支)履行管理职能和主体责任,围绕健康监测、环境整治、物资准备、防疫宣传、人员管理、应急演练、医务救护、食宿管理等八个方面制定可操作的具体措施,确保校园师生安全。同时,该派驻组还及时督促市教育局联合其它部门,对全市中小学校进行开学条件检验工作,抽查各中小学校共46所。

通过监督检查,该派驻组发现个别学校领导主体责任抓的还不够扎实,部分同志对疫情防控思想有所懈怠;各学校虽然通过多种途径筹备防疫物资,但仍然存在较大缺口;个别学校防控工作方案、开学预案生搬硬套上级文件,操作性不够强。

针对监督检查情况,该派驻纪检组要求教育部门和各学校党委(总支)要切实履行起主体责任,做实做细开学每个环节预案,对存在的问题和漏洞及时修补完善。并督促市教育局对开学条件核验不合格的13所学校,下发整改通知书,将发现问题及时反馈给相关部门,倒逼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 黎梅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