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织开展“学用习惯培养月”活动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作者:吴杰 发布时间:2020-04-16 15:22

早上7:25,值周督促员吴杰在浏览的百色清风公众号新闻上点击“发送给朋友”,选择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微信群,马上把一篇《市纪委监委召开县级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改革工作推进会》的新闻分享到了纪检监察组工作群,并通过工作群提醒全组干部落实“学用习惯培养月”活动当天目标任务,继续加强学习。

为加强干部理论学习,从3月17日至4月13日,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织开展“学用习惯培养月”活动,促进全组干部养成良好学习习惯。

“学用习惯培养月”围绕进一步深化纪检监察报刊网站学用工作“五大行动”,分4周4个阶段开展,分别为学习领会周、习惯养成周、学习强化周、课堂教育周。同时为抓好末端落实,结合纪检监察组实际,建立每天情况报告、值周督促员制度,将4个阶段分解为具体的16个目标任务,告诉全组干部每天应该做什么、怎么做。

截至4月13日,“学用习惯培养月”活动取得了显著效果,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全组5名干部严格每天开展“开机十分钟”行动,浏览纪检监察网站和公众号加强学习,累计转发到微信、QQ工作群信息337条、分享朋友圈信息108条、收藏新闻文章等信息364条,撰写心得体会5篇、新闻稿件3篇,开设“主任课堂”,黄崧组长讲解《容错纠错办法(试行)》释义,组织“干部学堂”,以“交流线索核查、审查调查工作心得体会”为主题,组织讨论交流。

学习就是强本领、学习才能有进步,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黄崧表示,“学用习惯培养月”只是一个开始,在下一步的工作学习中,全组干部要严格自我要求,继续有意识加强学用习惯培养,逐步养成自觉加强学习、定期总结交流、积极撰写稿件的习惯,做到勤于学习、乐于学习、善于学习,不断提高个人理论修养和综合素质,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  黄崧 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