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中级法院纪检监察组:开展任前廉政谈话 筑牢廉洁从政防线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4-30 16:37

4月29日,百色市纪委监委驻市中级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本着“教育在先、预防在前”的原则,对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新提拔和调整任用的33名中层科级领导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纪检监察组组长许国优要求新提拔和调整任用的领导干部必须带头廉洁自律,自觉做到廉政勤政,切实担负起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审判工作的双重责任。一要站好位。要站在政治的立场、党的立场和人民的立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二要用好权。法院法官手中掌握的自由裁量权和审判权,容易成了社会上别有用心人员围猎的对象和目标,法官要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三要守好纪。要自觉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主动适应新常态,自觉把外在强制转变为内在自觉,将纪律、法律,逐步转变为自律,使遵守纪律不只是迫于对违法违纪必受惩处的恐惧,更是出于内在的责任感,出于对权利的珍惜和自我人格的尊重。四要把好廉。要自觉抵制诱惑,模范遵守《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自觉抵制各种歪风邪气,时刻注意检点自己,严格约束自己,做到“四慎”:慎初,坚决防止迈向腐化堕落的第一步,在廉洁纪律上坚决不破首例;慎独,在台下、在家里、在八小时以外都自觉管好自己,不论人前人后、明里暗里,都严守防线、矢志不渝;慎微,从小节做起,从小事防起,不能把吃点、拿点、收点不当一回事;慎交,警惕社会交往关系,净化社交圈,慎交友,交好友。(驻市中级法院纪检监察组 林华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