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纠、转、树”多措并举 扎实开展干部作风整顿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作者:黄萍 发布时间:2020-05-07 15:20

“执纪执法必须先正己身。我们要着力查摆、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防止‘灯下黑’。”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黄德生组长在本组干部作风整顿和“六个了之”纠治工作动员部署会上强调。该组以组织全组干部对照查摆为切入点,通过“纠、转、树”多措并举,着力破除干部作风及“六个了之”突出问题,推动提升纪检监察工作效能和队伍形象,为监督执纪工作提供坚强有力作风保障。

抓学习纠学风。坚持组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带着问题学、带着责任学,深钻细研领会精髓杜绝浅尝辄止,深入思考并开展交流研讨,掌握科学的思考方式和工作方法,突出解决学习碎片化和学懂弄通做实之间的差距问题。组织全组干部依托党支部“三会一课”、结合“主任课堂”加强业务学习,提高对学习业务知识重要性和迫切性的认识,自觉、刻苦地钻研业务,夯实基础,灵活运用合理的方法和措施,更新自我的知识结构、理论水平。

敢担当转作风。立足监督再监督强化监督检查,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落实落细。一是向4个综合监督单位发出《纪律检查建议书》,督促其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并加强自觉接受监督意识,防范廉政风险。二是对4个综合监督单位贯彻落实纪委监委相关文件、会议及领导批示指示精神的情况开展定期督查,确保纪委监委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落实落细。三是及时回访,对综合监督单位整改情况回访、再检查,并开展举一反三对2017年以来的主动约谈进行筛查,自查自纠是否还存在其他未回访、未再次检查的情况。四是召开集体约谈会议,对4个综合监督单位分管财务的领导和财务负责人员进行集体约谈。

常自警树新风。要求全组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互相提醒、相互督促,时刻警惕和抵制各种错误思想的侵蚀,以高度的职责感、事业心,忠诚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形象。同时,要充分认识“六个了之”问题的顽固性复杂性,把纠治工作融入日常,往深里做、往实里做,适时对本组干部自查自纠工作开展督查,纵深推进整治工作高质量开展。同时在督查中要弘扬严实深细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防止走过场、做样子,确保纠治工作取得实效。(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 黄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