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开展“五个一”树新风 推动作风整治出实效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5-11 09:20

“在工作中,我对待工作有时不够主动、积极,只满足于完成社领导交给的任务。”“我建议你在查办案件的时候多拓展思路,把问题想得更透,工作做得更细、更扎实些!”“督查过程,有时候发现问题列一长串,解决问题‘蜻蜓点水’,重问责轻指导。”

近日,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在组内开展自查自纠,通过自己找、同事提、集中谈等方式查摆组内个人在纪律作风、“六个了之”方面的不足和问题,形成问题清单,为整改纠治明确方向。这是该组开展“五个一”活动,推动纪律作风整治和“六个了之”问题纠治,切实筑牢纪检监察干部作风的“防火墙”的一个缩影。

今年4月以来,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以市纪委监委印发的《百色市纪检监察系统开展纪律作风整顿的实施方案》、《关于纠治“六个了之”问题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方案》通知为指导,聚焦组内党员干部组织纪律松懈、工作作风不严、不担当不作为、以案谋私、监管失之于宽松软等问题,着力推进纪律作风整顿和“六个了之”问题纠治,开展“五个一”活动,以“一次学习动员促共识、一次深入研讨找问题、一次警示教育敲警钟、一次廉政谈话抓提醒、一个廉政承诺受监督”将整顿和纠治工作与每个人的思想、工作、学习、生活及该组的监督执纪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持刀刃向内,多角度、多层面推动作风整治往深里做、往实里做。

据悉,开展“五个一”活动以来,该组通过自查自纠,梳理出了12条组内问题和30条个人问题;学习黄耀庚等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敲响警钟,敦促全组引以为戒;开展提醒谈话常态化,实现个别谈话12次,集中约谈1次,增强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提炼廉政警句5条,制定廉政承诺5个,制作台卡、上墙公示,接受监督,以有效措施实现整治纠治工作踏石留印、抓铁有痕,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同时,为深入落实整改纪律作风问题和“六个了之”问题,强化对党员干部作风监督,推动作风整治见实效,该组还结合脱贫攻坚“六个督战”行动和“一张票”整治,通过实地走访、主动下访、蹲点调研等方式,对发现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全程跟踪问效,形成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闭合回路,做到“既查‘病灶’又开‘药方’。4月以来,对发现的问题开展提醒谈话12人(次),发现线索问题8个,下发监察建议书3份,正在初核问题5个,了结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