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三个到位”保障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百色考区圆满完成考试任务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作者: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0-11-05 16:24

    10月31日至11月1日,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在全国各地同时举行,百色考区客观题报名应试人员1168人,在右江民族商业学校和百色高中设置两个考点,共设置22个正式考场,2个备用考场,3个隔离考场。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认真履行监督职责,主动介入,以“三个到位”强化精准监督,为百色考区圆满完成考试任务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考试期间百色考区没有发生违规违纪、疫情等非正常情况,没有启用备用考场和隔离考场,考试平稳有序圆满完成。

    领导重视到位。在本次考试举行前,该组领导多次主动与市司法局领导沟通,对考试工作中可能存在的风险提出意见建议,要求该局做好防范,制定相关工作方案和预案。一名组领导担任百色考区考风考纪督察小组组长,另2名干部与市司法局2名干部为小组成员,负责考试期间考务人员的违纪处理和纪律作风督察。

    考务监督到位。考前该组参与考风考纪监督的人员均参加了考务人员考前培训,并监督市司法局落实考试视频监控和远程视频巡查系统,安装运行考务安全管理系统,考试电脑贴防窥条,封闭考试试场,落实考试期间无线信号屏蔽仪、金属探测器、无线电监测车、全方位视频监控等。考试期间,认真履行考风考纪督察职责,全程监督整个考试各个环节、各个步骤严格按照上级规定和预定方案执行,督促各岗位考务工作人员严格按照职责分工做好考场监考、技术保障、安全保卫、医务及后勤保障等工作,保障考试工作顺利进行。

    防疫监督到位。面对“疫情下的大考”,该组督促市司法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每个考点都设有备用隔离考场,准备有防疫用品,考前对各考场公共区域、考场内部、考试设备、桌椅等进行全面清洁消毒。在考务工作人员安排方面,除了医生外,还安排有专门的疫情防控人员。考试期间,该组在2个考点各安排1人,督促考务人员做好体温检测、佩戴口罩、配备消毒液,对出入考区的所有考务工作人员和考生进行严格的体温测量、出示健康码、戴好口罩才能进入考点。第一天考试结束后,又督促对所有考场再进行一次全面消毒,为第二天的考试提供安全的考试环境。(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   杨志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