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廉政约谈护航走好开年“第一步”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作者:驻市委办纪检组 发布时间:2021-02-02 17:36

2021年是 “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以优良作风保障开局起步具有重要意义。年初伊始,为了为全年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障,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加强对综合监督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监督指导,将廉政约谈常态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中的第一种形态,督促监督单位抓好主体责任落实,从而起到了良好的监督作用。

约谈的对象“全”。将7个监督单位的所有领导班子成员,包括干部全部列入廉政谈话对象的范围,释放强烈信号,上至领导下至普通干部,应该对党纪国法心怀敬畏,2021年一月份以来,开展廉政集体约谈活动5次,共计68人次。

约谈的时机“准”。将节假日通报曝光典型案例,督促党员干部绷紧廉洁弦变为为常态,通过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分析案件根源等,教育警示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约谈的内容“活”。改变日常的枯燥读文件形式的通报会,结合观看《理想信念滑坡是最危险的滑坡——广西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韦瑞灵严重违纪违法警示录》和学习广西百色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刘俊严重违纪违法案件通报,用身边人身边事,充分发挥反面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达到感同身受,警示教育的效果。(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