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市委政法委:推动政法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作者:张崇高 发布时间:2021-03-19 08:04

     在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正式启动之际,市委政法委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会,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自治区十一届纪委七次全会、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结合教育整顿活动部署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智宇出席会议并讲话。驻市政法委纪检组组长李永斌通报了德保县公安局原局长张必荣等系列严重违纪违法案件。

     黄智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对政法机关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对政法系统腐败严惩不贷,要坚决整治政法战线违纪违法问题,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件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坚决打击黑恶势力及“保护伞”,决不让其再祸害百姓。政法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把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高到新水平。

    黄智宇强调,政法机关要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动教育整顿活动取得实效,切实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一是要坚持政治引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要经常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加强政治建设,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二是要保持政治定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要紧盯关键人、关键岗位、关键环节,经常咬耳扯袖,强化“不敢腐”的高压态势。要坚持“当下治”与“长久立”相结合,针对机关工作中的风险点、薄弱点,有针对性地堵塞制度漏洞、补齐制度短板,完善全面从严治党制度体系,织牢“不能腐”的制度笼子。要结合正在开展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特别是警示教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实行一案一剖析、一案一警示,提升“不想腐”的警示效能。三要涵养政治生态,推动正风肃纪深入开展。要对“灯下黑”“机关病”“衙门”作风等突出问题,紧盯不放、深入整改,着力纠治“四风”问题。要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在政法领域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着力营造担当作为新气象,政法干部带头发扬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精神,以上率下,展现新形象。(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   张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