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派驻监督职责 压实党组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作者:驻政协组 发布时间:2021-04-30 17:01

全市残疾人工作暨残联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会议于2021年4月27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自治区十一届纪委七次全会、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及全区残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等。会上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根据2021年监督检查工作要点,结合全市残联系统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任务,就做好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结合残联工作实际,不断丰富和拓展学习的有效形式和载体,学习掌握我们党自我革命的发展历程和宝贵经验,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引导全市残联系统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来指导残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助推全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立足岗位忠诚履责敢担当。全市各级残联党组织要自觉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切实守好自己的“责任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党组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定期研究、布置、检查和报告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经常性教育、监督和管理。

打好党风廉政建设持久战。要把纪律挺在前面,建立健全残联系统的各项制度,切实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持续抓好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意见精神的贯彻执行,毫不松懈纠治“四风”;要继续严查群众身边特别是残疾人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切实维护残疾人群众利益,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结合近年来残联系统工作人员违纪违法案件,不断强化警示教育,促使党员干部以案为鉴、以案明纪,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强化联动协同合力抓监督。充分发挥残联民主监督与纪委监委专责监督的职能作用,通过联合监督、信息互通、资源共享等方式加强协作,实现监督联动、职能互补。要聚焦巩固脱贫成果、衔接乡村振兴、共同富裕政策落实,聚焦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聚焦残疾人重点项目建设、残疾人专项资金拨付及使用情况、残疾人证申报、审核、审批等环节,容易发生优亲厚友、走后门、打招呼等有违公平公正的风险和隐患等,不断完善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治理机制,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