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立足监督推动中央巡视整改高质量完成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作者:罗富官 发布时间:2021-05-18 12:00

“这项整改措施落实不到位,未见到你单位开展检查指导工作的具体情况。”近日,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对监督单位落实中央第二巡视组巡视广西反馈意见的整改情况开展专项检查,针对发现某监督单位存在问题提出的一项整改意见。

巡视整改落实是“四个意识”的“试金石”,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对人民不负责。为更好推动监督单位如期完成巡视整改工作,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深入监督单位,通过列席会议、强化日常监督、开展专项监督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压实整改责任,共发现和督促整改问题11个,督促监督单位牵头整改的8项措施中,已完成整改6项,完成率75%。

在压紧压实整改责任方面,该组注重对有牵头整改和责任整改的监督单位检查督促,充分利用列席党组会议、专题民主生活会等契机,督促监督单位党组落实整改工作主体责任,强化压力传导,压紧压实整改责任。

在落实落细监督工作方面,该组将中央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强化和监督单位沟通联系,了解掌握监督单位的整改进度和整改情况,及时跟进做好监督。

在督促完成整改方面,该组不仅将整改工作纳入今年上半年政治监督专项检查的重要内容进行检查,而且通过开展专项检查,及时发现整改工作中的不足和问题,督促监督单位将能立行立改的问题立即完成整改,需要长期坚持整改的问题深入研究对策,提出整改措施,有步骤有计划限期完成整改。

“要持续通过强化监督检查,检查督促监督单位补弱项、纠偏差、改问题,以高质量的整改效果完成本次中央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黄崧如是说。(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 罗富官)